Qiu

由衷的感谢每个愿意看我碎碎念的人

毒梦

*短打,既然都在做梦那我也来凑个热闹

(光怪陆离,如果觉得逻辑混乱可以先拉到下面看现实部分)


眼前的浓雾散开,玉阶之上的女皇负手而立,挽着男子髻一席白衣,似远在云端。花白的头发却没半分岁月沧桑带来的和善,目光凌厉杀伐果决。这是狄仁杰记忆里,最初的最初,女皇刚登基时,令群臣惶惧的样子,不知为何复现。观风殿内,手中的笏板清晰的写着太子贤,狄仁杰心下忐忑拿袖口去擦,却似乎是刻在象牙笏上怎么拭不掉,慌忙中,眼前的场景开始逐渐模糊,又出现的是不同场景里,同样愤怒的圣上,下令废太子,立武三思为嗣。

满朝文武呆若木鸡无一人出声,狄仁杰还懵然不知发生了什么,只惶然出列想知事件始末,轻抬头去瞟时,圣上的身影却越来越远,耳边开始嘈杂只听得见女皇的笑声。狄仁杰想去追,只赶了两步,脚下开始逐渐踉跄,挣扎了几步,眼前出现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,太子,柬之,元芳,曾泰,都七窍流血,又笑着看狄公,蹊跷又诡异向他围过来,耳边还回荡着女皇苍然的笑声。狄仁杰被眼前的场景吓得不由得撤了两步,然后一步踏空似乎是摔进水里清醒过来。

此刻他正跪坐在灵堂里打盹,棺材前的灵牌上写着故忠勇伯千牛卫大将军李元芳,火盆里噼里啪啦烧着的声音让狄仁杰回过头来,身边的李元芳正一把一把的往盆子里添纸钱烧。

狄公:“李元芳?死了?”

一旁的李元芳丧着脸,垂着头继续烧纸:“嗯,死了。”

狄公:“那你不在棺材里怎么出来了?”

李元芳如丧考妣:“怎么能让大人来给卑职守灵呢”“大人回去睡吧,卑职不用人陪。”

狄公:“这是怎么了,是大人哪里做的不好了吗?”

李元芳:“没有,卑职帮大人把后事收拾好了,就走。”

狄公:“自己?收拾?自己的后事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狄仁杰从痛惜颤抖的声音中猛地清醒过来,头还沉闷的痛着,身边的元芳和如燕大喜过望。

“大人!您终于醒了,卑职要吓死了。”

狄仁杰缓缓的捡回前面的记忆:“好厉害的毒啊。”

“大人您没事吧,我和如燕已经要吓死了。”

“你们都看到什么了?”

“我和曾兄如燕一直守在门口,那粉末燃起白烟后,大人您就逐渐不对劲起来了,先是双手不停的挥舞,我和如燕不停的呼喊,然后您又在房里疾走起来,我和如燕不敢强拦,多亏曾兄急智,浇了您一碗凉水……哦曾兄已经去叫医馆来了。”

“叔父您先别急着起来,您到底看到什么了,先是神情激动倒下后又失落含着泪音来。”

“没什么,无妨。”“好厉害的毒啊,果然是海棱香木。”

(是狄公试毒海棱香木,差斥三兄妹看到的都是陈年往事,心里怕的事情。就姑且当做,海棱香木看到的都是内心最深的恐惧吧。元芳如燕的举动也直观影响狄公的幻境)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Qi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