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u

由衷的感谢每个愿意看我碎碎念的人

他也曾是意气风发的中郎将

*看了@阿阿阿关_ 太太的裴坚×李元芳,突然脑子里有一丢燕芳。


你曾说,若是个女儿,定要养得乖巧灵动,自在随性,我知晓那是你梦中触不可及的童年,想要换个方式寄托,奈何天不遂人愿……


喜君长得很好,乖巧活泼,会弹琴、爱画画,爱玩爱闹。许是我宠的任性了些?前几日只留了封书信就溜出府去了。我本想去追,又想到,你当年溜出狄府去寻我时,若是让家人寻回去……我大抵是会难过的。喜君也爱穿红衣,也爱带着葡萄眼冲我笑,我盼她像你,又怕她像你……


如燕,你走这些年,发生了太多事了,我再讲给你听,也想不出你会作何评价了,但我若二十年前肯写这样一封信给你,你定开心的紧。执剑拱手礼,终作持卷文人揖,这世上再无大将军李元芳了,可我又多想,你再陪我打一架。


大人下葬时,我将链子刀随葬了,盼他能世世护大人平安。你的双刀,我私心留下了一把,不知你是否在那边跺脚骂我,就留给我时时见见,是我与前半生唯一的联系了。

二十年我再未碰过幽兰,他日若那卢凌风可信,给喜君做一件陪嫁,也算拿得出手,他若敢负,此剑当取他性命。


你不必挂念我,我还有些未尽之事,做裴坚的日子多读了不少书,山一程,水一程,寂寥终岁,以此为伴。但无论顶着谁的家世姓名,往来岁月,字字必践。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332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Qiu | Powered by LOFTER